再生障礙性貧血治療方法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之前在醫院檢查出來再生障礙性貧血,這種疾病有什麼治療方法呢?

专家回答(2)

楊柳
楊柳
副主任醫師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貧血的症狀,主要是人體的骨骼出現了造血功能的衰竭,治療再生障礙性貧血預防感染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人體的如粒細胞減少那麼免疫功能就會下降,感染是特別容易導致再生障礙性貧血死亡的,所以為了預防感染平常一定要注意個人的營養,最好是不要到人口密集的地方去,因為在人口密集的地方是很容易出現感染的症狀的,如果是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可以選擇性地用一些雄激素治療,效果也是不錯的。

2019-06-16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再生障礙性貧血的治療方法是比較多的,主要包括四種,①造血幹細胞移植;②聯合免疫抑制劑治療;③促造血治療,如雄激素、造血生長因子等;④對症支援治療,如積極控制感染、出血、貧血以及保護臟器功能等。再障治療首先要確定分型。慢性再障(CAA)一般用補腎中藥、雄激素等治療即可,而急性再障(SAAⅠ)及慢性重型再障(SAAⅡ)則需採用骨髓移植(BMT)、抗淋巴細胞球蛋白/抗胸腺細胞球蛋白(ALG/ATG)、環孢素(環孢素A)等方法方能奏效。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