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孤獨症的表現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孩子不愛說話,也不合群,老是一個人坐在角落裡,兒童孤獨症的表現?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自閉症通常發生在嬰幼兒中,大多數症狀在24個月內發現。孤獨症患者多伴有多動、衝動和注意缺陷等症狀,但是,孤獨症患者同時還存在社會交往障礙、語言交流障礙(患者家長帶孩子到醫院就診的主要原因)、興趣範圍狹窄、動作行為刻板等典型症狀,其中,有75%-80%患者伴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礙,患者智力發展的各個方面不平衡,操作能力遠高於語言能力。

2019-06-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1、語言溝通障礙,通常在2-3歲之前,會出現語言迴歸,部分患兒會具有語言能力但是缺乏語言交流的興致,僅僅表現為自言自語、鸚鵡學舌等,不能正確的運用人稱代詞;2、社會交往的障礙,孩子往往是喜歡獨自玩耍,對於指令充耳不聞,但是檢查聽力正常。對父母缺乏基本的安全依戀關係,和周圍人也沒有目光交流,不能跟小朋友完全的做合作遊戲。肢體語言比較少。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