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會傳染麼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老公公司組織體檢的時候有查到慢性乙肝,慢性乙肝會傳染麼,傳播方式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也含有乙肝病毒,可以作為傳染源傳播乙肝。但大多數情況下,並不會造成乙肝的傳染,這是因為傳染性疾病必須同時具備傳染源、傳播途徑和易感人群,才能造成傳播。現在絕大多數人都注射過乙肝疫苗,對乙肝有抵抗能力,這樣的不是易感人群,不可能造成傳播。即使沒有注射過乙肝疫苗,對乙肝易感,乙肝病毒也主要是透過血液途徑進行傳播,一起吃飯,甚至親吻這種途徑感染乙肝的機率很小。

2019-06-1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疾病傳染有三個要素,分別是傳染源,傳播途徑,和易感患者,少了任何一個,疾病都無法傳染。慢性乙肝病毒攜帶,意思是患者體記憶體在乙肝病毒,但是沒有對身體的組織和器官造成明顯的可見傷害。因為體內有乙肝病毒,所以可以作為傳染源傳播疾病。但是乙肝主要透過血液傳播,如果病毒攜帶者血液中乙肝病毒DNA定量非常低,甚至檢測不到,那麼傳染性就非常低。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