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是什麼原因引起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婆婆檢查出得了腦梗賽,醫生說還挺嚴重的,腦梗塞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3)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引發腦梗塞的病因主要有:1、高血脂引起血管內膜斑塊形成,血流速度減慢,血管狹窄逐漸加重,斑塊和血栓將血管阻塞引起腦梗塞;2、糖尿病患者因長期血糖控制不良,血管發生病變,逐漸變狹窄,血管堵塞的機會增加; 3、高血壓患者,血壓長期得不到有效的控制,也會引起血管病變,逐漸發展為腦梗塞。

2019-07-0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動脈粥樣硬化是造成腦梗塞的主要原因。腦梗塞是由於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造成的腦血管堵塞,其主要病因為動脈硬化。長期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高尿酸血癥、不良生活習慣(吸菸、酗酒、作息不規律)等可造成血管壁損傷,形成動脈粥樣硬化,進而導致腦梗塞的發生。

2019-07-0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塞多數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腦部血管彈性變弱和狹窄,出現腦供血不足引起的,會使患者出現頭暈頭痛和肢體麻木,可能會引起腦梗塞,出現死亡,病情輕時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降低顱內壓和止血以及營養腦細胞藥物治療,嚴重時需要到醫院透過手術治療。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