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為什麼會得癲癇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發作了一次癲癇,特別嚇人,牙關緊咬,口吐白沫,小兒為什麼會得癲癇?

专家回答(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小兒的中樞神經系統還發育的還不是特別的完善,如果受到外傷損害或者出現一些病理刺激的時候,自我修復能力比較差,這時候就會讓神經腦細胞出現異常放電的情況,從而誘發癲癇發作,所以小孩子比成年人更容易出現癲癇。比如有些孩子出現高燒時會驚厥,反覆驚厥就會導致癲癇發作。

2019-08-01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癲癇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癲癇病因不明,繼發性癲癇一般見於先天腦發育畸形和神經面板綜合徵,還有遺傳代謝病和圍產期腦損傷、營養代謝障礙及內分泌疾病、外傷等。另外腦血管病、複雜型高熱驚厥後腦損傷也會導致癲癇。以及腦腫瘤、中毒性腦病等。

2019-08-01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小兒癲癇是小兒神經內科常見慢性疾病。是致大腦神經元異常,導致同步過度放電引起患兒突發性一過性中樞神經功能失常。會出現一組臨床綜合徵。發病原因有原發性和繼發性癲癇。原發性癲癇一般沒有明確的病因,繼發性癲癇多是新生兒缺氧缺血腦病和顱內腫瘤等導致。

2019-08-0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的腦神經發育還不是特別完善,受到不良刺激時很容易導致大腦神經異常放電,從而出現癲癇疾病,比如新生兒在出生的時候,因為產鉗導致顱腦損傷,在圍產期有窒息的情況,長時間缺氧,或者有顱內出血的情況時,都會導致癲癇的發作。如果小兒出現高燒時,有高燒驚厥反覆發作,就會導致癲癇。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