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胃炎會自愈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得了急性腸胃炎幾天了,肚子不時會痛,急性胃炎會自愈嗎?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輕度急性胃炎會自己好的,但若出現嚴重噁心、嘔吐、嘔吐大量胃內容物,甚至膽汁,則需及時治療。由於嘔吐過多,體內電解質流失,如鉀、鈉流失過多,會引起低鉀、低鈉血癥,導致低鉀、低鈉血癥,導致嚴重的疲勞乏力,甚至出現低鈉昏迷。這種情況需要及時治療,輸液治療。如果急性胃炎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應到醫院進行血液常規檢查,以判斷是否有細菌感染。

2019-09-09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急性胃腸炎自愈的可能性不大的,需要治療,包括通用療法和藥物療法,因為急性胃腸炎的發生主要是由於原因引起的腸道感染後不潔淨食物,病人可以有明顯疼痛,噁心,嘔吐,腹脹,腹瀉,甚至嚴重的情況下會伴隨著發燒、感染的跡象,這需要系統抗炎治療,靜脈注射液體,治療期間以流質飲食為主。

2019-09-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