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A腎病如何分級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IgA腎病就一直睡不好,現在有段時間了,IgA腎病如何分級?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iga腎病的分類主要是根據腎活檢病理結果,根據腎小球硬化的比例而定,一般來說目前的分類是lee的分類,lee的分類是1-4。腎小球硬化程度越高,預後越差。所以像這樣的病人需要腎臟病理學家來對他的腎臟病理變化進行分級,他的病理變化越嚴重,他的成績就越高。

2019-10-08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1級腎小球大部分正常,偶有輕度系膜增生,無細胞增生。2級有少量節段性系膜增生的微小病變。3級腎小球瀰漫性系膜增生(偶見節段性病灶),偶見新月體,腎小管及間質呈局灶性間質水腫,偶見細胞浸潤。4級腎小球呈瀰漫性重度系膜增生和硬化,部分或全部腎小球硬化,可見新月體。5級腎小球瀰漫性硬化,累及80%以上的腎小球,新月形形成達45%。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