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軟骨炎的治療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最近去醫院檢查說是有肋骨軟骨炎,肋骨軟骨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肋骨骨軟骨炎可分為非感染性肋骨骨軟骨炎,和感染性肋骨骨軟骨炎。對於非傳染性肋軟骨炎,應積極注意休息,避免長時間重複某一動作,避免長時間面對電腦手機和趴著睡覺,適當運動,打羽毛球、游泳、口服消炎而止痛藥氯索洛芬鈉,區域性使用氟比洛芬巴布軟膏,用於區域性封閉治療。

2019-10-12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肋骨軟骨炎的治療方法有:1.西藥軟膏:非甾體抗炎藥,由於軟骨組織血液迴圈不足,導致炎症病程長,症狀頑固,難以消除,可應用於布洛芬、雙氯芬酸等外用乳膠,也可外用如氟比洛芬巴布軟膏;2.中藥軟膏:含中藥膏。促進血液迴圈的藥物成分的應用。治療肋骨軟骨炎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我們需要堅持用藥,避免慢性炎症的形成,雖然肋軟骨發炎症狀輕微,但仍需積極治療。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