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比腦膜炎嚴重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最近老是頭疼,檢查是病毒性腦膜炎,病毒性腦膜炎比腦膜炎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是一種嚴重的疾病,腦膜炎可分為病毒性腦膜炎、結核性腦膜炎和化膿性腦膜炎三類。其中病毒性腦膜炎是最常見的症狀,尤其是柯薩奇病毒感染性腦膜炎。可能只是暫時性頭痛、頭暈和嘔吐。它屬於自愈性疾病,但如果是單純皰疹病毒引起的腦膜炎,則可能出現症狀。更嚴重的是,會出現意識障礙、腦出血、腦梗塞等現象,需要引起重視,及時治療。

2019-10-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是否嚴重取決於其病原菌,病毒性腦膜炎在大多數情況下是溫和的,預後良好。細菌性腦膜炎,病情較危險,進展迅速,診斷和治療及時。結核性腦膜炎和真菌性腦膜炎多為急性或亞急性疾病,易復發和遷延。經過及時有效的治療,也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如果腦膜炎未及時治療,可引起嚴重後遺症。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