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性痢疾由什麼傳播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拉肚子有一段時間了,查出是細菌性痢疾,細菌性痢疾由什麼傳播?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細菌性痢疾是由痢疾桿菌引起的常見腸道感染症,透過消化道感染的所謂常見病從口入,細菌性痢疾患者或無症狀的感染者將痢疾桿菌排出體外,汙染食物和水,被人食用後可能引起細菌性痢疾的感染。另一種方法是間接感染蟑螂、蒼蠅、老鼠等可能會引起細菌性痢疾,因此日常要注意預防細菌性痢疾的感染,重要的是做好個人防護。

2020-03-06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細菌性痢疾是痢疾桿菌透過消化道傳播的傳染性疾病。細菌性痢疾的病原菌是志賀菌,是一種腸道傳染病。多透過吃受感染者糞便汙染的食物和水來感染。感染源一般為患者或感染者。建議細菌性痢疾患者應注意腸道隔離。要注意休息,喝水,吃容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和半流質食物。用喹諾酮類抗生素可以治療。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