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供血不足頭痛怎麼回事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每天我都會感覺到有呼吸不順暢的情況,而且還有輕微的頭痛,大腦供血不足頭痛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江文婷
江文婷
主治醫師

大腦供血不足頭痛是腦梗死的前兆,其是由於腦缺血、缺氧,導致區域性腦組織壞死或液化,臨床表現為頭痛頭暈、一側肢體運動和感覺功能障礙。還可以引起言語功能障礙步態不穩,四肢嚴重癱瘓引起意識障礙,腦梗死可分為腦血栓形成、腦栓塞、腔隙性腦梗死等。診斷主要藉助頭顱CT或核磁共振,必要時可透過血管造影確定,如果梗死麵積相對較小且定期口服藥物則預後一般較好。

2020-08-02

陳麗平
陳麗平
主治醫師

腦梗死的初期症狀就是大腦供血不足,雖然腦梗死是由血管阻塞引起的,但應細分為腦血栓形成和腦栓塞,主要是由於血栓形成來源不同造成的分類差異。如果是在梗塞血管內直接形成血栓則稱為腦血栓,如果有其他部位血栓形成的源頭,透過血液流向堵塞的血管將其阻斷,就稱為腦栓塞。有的患者是由於血容量不足引起的,如患者腹瀉或不進食,所以容易形成分水嶺性腦梗死。

2020-08-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