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腦損傷是腦癱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三個月了,還不會抬頭,孩子出生的時候就說有腦損傷,擔心會是腦癱,寶寶腦損傷是腦癱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腦癱瘓是腦損傷的嚴重後遺症。由於在圍產期多受一些不良因素的影響,導致肌張力異常、姿勢異常、生長髮育遲緩等非進行性腦損傷。大多數腦損傷不會發展成腦性癱瘓,但如果損傷嚴重或沒有及時進行幹預和治療,也有發生腦性癱瘓的危險。因此一旦發現腦損傷,需要早期幹預和治療,以避免後遺症。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腦損傷不同於腦癱,由於腦損傷在發病初期,如幾個月後會出現一些臨床症狀,或影像學檢查異常,如新生兒缺氧缺血性腦病、顱內出血,診斷為腦損傷綜合徵。經過一定年齡後,如4-6個月,認知功能基本正常,主要為運動障礙,表現為姿勢異常、肌張力改變、運動方式錯誤。6個月甚至9個月後,如果肌腱反射和肌張力出現明顯異常,就可以診斷為腦性癱瘓。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