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性肺炎不能吃什麼

患者:男,11歲

病情描述:孩子正在輸液治療大葉性肺炎,我想給他做些好吃的,大葉性肺炎不能吃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大葉性肺炎要多多補充營養。大葉性肺炎飲食上沒有特殊要求。宜清淡飲食,多飲水,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太甜太鹹的食物。大葉性肺炎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調整飲食結構,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一些潤肺滋陰的食物,由於大葉性肺炎會引起咳嗽咳痰,患者可以吃一些具有化痰止咳的食物,例如:川貝、琵琶、梨子等;患病期間忌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和油榨類食物,容易導致病情嚴重化;同時也要保證飲食的均衡,提高身體素質。梨1~2個,黑豆30克。將梨洗淨切片,加水適量,放入黑豆,用文火燉爛,熟後服食。適用於老年人肺炎肺腎虧虛者。

2018-12-06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得了大葉性肺炎,要注意少量活動,吃易消化的食物。忌菸酒,慎用辛辣刺激性食品,以避免產生過度的咳嗽。儘量多飲水,吃易消化或半流汁食物,以利溼化痰液,及時排痰。製作食物時,應多用清蒸煨燉法,少用油炸煎爆法採用清蒸煨燉法制作的食物原汁原味,不但營養物質不會被破壞、流失少,而且吃起來爽口清潤,不生痰濁。

2018-1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