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患者可以用哪些保鉀利尿劑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歲數大了,好多毛病找上來,高血壓,心衰並且腎臟功能也不好。聽說保鉀利尿劑挺好,對藥物也不瞭解,想知道有哪些利尿劑?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治療心衰最基本的藥物就是利尿劑。主要是利尿,減少血液容量,達到降低心臟功能負責的作用,從而達到緩解心衰的效果。對於心衰患者,要把保鉀利尿劑和排鉀利尿劑聯合應用,注意電解質情況。保鉀利尿劑是相對於排鉀利尿劑而言的,主要是螺內酯,氨苯蝶啶。利尿劑透過利尿,對心衰有一定的改善作用。但是心衰的治療是個綜合治療,需要由醫護人員的指導進行,千萬不能私自買藥給病人服用。

2019-04-10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安體舒通是臨床上最常用的有螺內酯的利尿劑,主要促進鉀離子的吸收,同時排鈉利尿,但利尿效果不強,在與塞嗪類和袢利尿劑合用時能加強利尿並減少鉀的丟失,一般用二十毫克每日三次。氨苯蝶啶直接作用於腎遠曲小管,排鈉保鉀,利尿作用也不強,常與排鉀利尿劑合用起到保鉀作用。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