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的寶寶發燒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才四個月,最近突然發燒了,剛四個月的寶寶發燒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四個月的寶寶發燒一定要查明原因,再對症進行治療。寶寶發燒的原因常見的是感染所致,如病毒感染、細菌感染、支原體感染等。可以先到醫院兒科找醫生查出發燒的具體原因,才能夠對症治療。孩子發燒在38.5度以下,一般是不用退燒藥的。如果超過38.5度,這時可以先採用物理降溫的方法,用75%的酒精或者溫水,用溼毛巾擦試孩子的額頭、手、腳以及全身,或者用點美林退熱,如果還是不退,應及時去當地正規醫院就診。

2019-04-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4個月的寶寶還帶著母體的免疫力,因此發燒多見於感染性的疾病,尤其是病程少於3天之內的,包括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神經系統以及泌尿系統的感染。如果寶寶精神狀態好,沒有其他異常的反應,體溫不超過38度,可以給孩子口服清熱抗病毒的中藥,比如蒲地藍消炎口服液或者清開靈口服液。若連續高燒不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