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張力高的按摩方法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寶寶肌張力高,全家人都很傷心,聽說可以按摩治療,需要怎麼按摩?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肌張力高的確是有些小兒會出現的問題,它不是一個服藥或手術就能治療的病症。應以按摩和康復訓練為主,輔助以游泳治療、電療等。所以家長應在專業的康復醫師指導下進行肢體功能訓練,如每天堅持嬰兒被動按摩操,上舉、平舉和胸前交叉雙臂練習、雙腿輪流蹬車輪式練習、手握腳踝轉動腳和腿腳面貼小腿練習。過程中藥注意拿捏力度,動作要輕柔,切勿用力過度傷到嬰兒骨頭。

2019-04-03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肌張力高,一定要經常給寶寶按摩,讓寶寶充分活動,拿上腹部按摩為例,由胸前向上撫推到鎖骨處,然後向外側滑下到臀部,可以為寶寶放鬆身體的肌肉,如果初次做的時候,寶寶過度敏感,總是一碰就挺胸弓腰也沒事,可以在做之前輕輕的用手指叩擊頸部和胸前肌肉群做脫敏訓練。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