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嗜睡怎麼回事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現在每天下班之後,睡得特別早,而且總是感覺特別累,一般男人嗜睡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男人嗜睡的話,初步考慮可能是因為大腦有嚴重缺氧引起的。這時候會變得貪睡且反應遲鈍,大腦長期缺氧,除了會引起睏倦乏力嗜睡外還可以引起一系列的精神神經症狀,如記憶力下降、行為異常、個性改變等,有時候看起來還有點發呆,反應遲鈍。肝出問題了也會是貪睡及面板髮黃,肝病患者容易感覺身體疲勞還伴有面板髮黃、粗糙、食慾不振、厭油膩、噁心等。

2019-04-1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男人出現嗜睡的情況,很可能是因為自身出現了貧血引起的。它的危險症狀是貪睡伴面色蒼白、疲乏、睏倦是貧血常見的症狀,還可能伴有頭暈、頭痛、耳鳴、眼花、注意力不集中等,這些症狀都是因為貧血導致肌肉和神經系統缺氧所致,現在人雖然食物已經非常豐富,但由於吸收,烹飪的原因,體內某種氨基酸的吸收仍然無法滿足機體的需要,就可能會延遲導致的貧血癥的發生。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