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尿床的原因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女兒3歲了,晚上睡覺經常尿床,晚上尿床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晚上尿床正常情況下週歲以前的應該說都是正常現象。因為這個時候的孩子的各方面發育還沒有完全。如果是比較大的小孩晚上尿訂的話,可以是以下幾種原因:臨睡前喝了太多的水或者有利水作用的水果了;遺傳因素,很多男孩子由於遺傳尿床會到青春期之後才會自愈的;精神方面的原因,比如說壓力過大,如白天受了驚嚇,睡前玩得太興奮而忘了起來尿尿了。

2019-05-08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現在很多家長,小孩子很大了還一直給他們穿尿褲,也是是造成尿床的一個原因,從小就讓孩子穿一次性尿褲,沒有養成起來排尿的習慣,或者突然換新環境,再者如果連續陰雨天的話,孩子尿床的機率也會大大的提高的。另外,也有可能是自身的因素某些器官方面的疾病,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要引起重視,帶小孩子去醫院檢查確診了。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