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身上起病毒性皰疹怎麼治療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今天帶孩子去檢查說有病毒性皰疹,這種病毒性皰疹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兒童身上感染了病毒皰疹,這通常是單純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需要及時進行抗病毒的藥物治療,可以口服利巴韋林顆粒、清開靈顆粒、板藍根顆粒、浦地藍消炎口服液等具有清熱解毒作用的藥物,症狀嚴重時,還需要考慮靜脈用藥,兒童通常使用的是喜炎平注射粉針。皰疹通常有發熱的表現,要及時監測體溫的變化,預防高熱驚厥,如果體溫超過三十八度五,及時予以退熱治療,口服布洛芬混懸劑.

2019-04-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兒童身上起病毒性皰疹分為三種情況:帶狀皰疹、單純皰疹以及生殖器皰疹。這三種皰疹的病因和預後不同,但其用藥基本類似,主要是以內服抗病毒藥如阿昔洛韋片等為主。當然也有差別,對於帶狀皰疹除了吃抗病毒藥,需要配合吃21金維他,以補充維生素以營養神經。單純皰疹配合吃21金維他,功效是增強面板抵抗力,預防復發,畢竟單純皰疹複發率很高。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