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的早期能治癒嗎怎麼治療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半年來身體質量不斷的下降,食慾下降了,體重也下降,而且會腹瀉,上兩個月去醫院做了檢查,結果是肝硬化早期,肝硬化的早期能治癒嗎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早期的肝硬化經過抗病毒治療,大部分的患者都能夠得到逆轉,不過現在抗病毒治療,現在不推薦用阿德福韋酯,這個藥物效果弱,耐藥率高。可以治療,具體的治療方案要根據近期的檢查結果綜合的分析指導。建議結合近期的乙肝五項,病毒量,肝功,血常規和彩超的結果綜合的分析再定治療方案。生活中注意遠離菸酒,清淡飲食,勞逸結合。

2019-04-3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早期肝硬化病情並不是很重,如果及時進行科學規範治療,早期肝硬化完全可以逆轉。肝硬化早期治療時首先要選對醫院,要到正規規範的醫院診療,千萬別相信小診所,偏方,秘方,那是不科學的。關於肝硬化的治療方法也有很多種,藥物治療,抗纖維化,保肝護肝,手術治療,活體肝移植,單核細胞再生等,要根據患者的病情個性化應用。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