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腦梗塞後遺症的治療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我爸有腦梗塞,經過治療後現在有後遺症,想問下關於腦梗塞後遺症要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臨床上對於腦梗塞後遺症要透過藥物和康復訓練結合治療。主要包括後期的藥物治療,以及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進行相應的身體及語言方面的鍛鍊。另外,患者要注意的是,在鍛鍊身體的同時,避免血壓的升高。由於血壓升高對於腦梗塞患者來說,是一種非常危險的情況,所以這就限制了腦梗塞患者無法做出帶有一定強度的運動,只能以最簡單、最基礎的運動為主。另外,患者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在飲食上要多吃素菜,少飲酒。

2019-05-0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後遺症的治療主要是以康復訓練為主。腦梗死較重的患者會留後遺症,發病後半年為黃金治療期,康復治療能減輕腦梗死引起的神經損傷,患者應在發病2-4天內,血壓穩定、無發燒、無肢體肌力下降等情況,可在專業康復師指導下進行康復治療。如上肢的鍛鍊,主要訓練雙手的靈活性及協調性;還有循序漸進的步行訓練和語言訓練,為恢復日常生活能力打下基礎;訓練過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態。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