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晚期還有救嗎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患了食道癌晚期,不想治了,花錢太多。食道癌晚期還有救嗎?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食道癌晚期要進行治療,能夠延長生命時間。食管癌是以手術治療為主的疾病,選擇治療根據臨床分期,腫瘤部位和身體狀況來決定。食管癌手術包括食管腫瘤切除和重建消化道。手術風險與遠期療效是兩個概念。食道癌晚期化療以聯合化療為主,單純放射或化療治療效果並不好,一般結閤中醫中藥進行治療,起到調和、減毒、增效的作用。

2019-05-1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即使處於食道癌晚期的情況,也不要放棄治療。病人家屬不要放棄治療,雖說晚期治療效果不太理想,但保持治療可以延長病人生命,減少病人痛苦,一般食管癌到達晚期腫瘤轉移,手術治療遠期療效已不高,5年存活率在30%以下。故放化療以及中醫中藥仍是主要的治療手段,對食道癌晚期能活更久有重要的推助作用。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