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輕型重型中間型地中海貧血

患者:女,9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頭暈,去檢查說是地中海貧血,什麼是輕型重型中間型地中海貧血?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海洋性貧血三種型別:(1)重型:出生數日即出現貧血、肝脾腫大進行性加重,黃疸,並有發育不良,其特殊表現有:頭大、眼距增寬、馬鞍鼻、前額突出、兩頰突出,其典型的表現是臀狀頭,長骨可骨折。(2)中間型:輕度至中度貧血,患者大多可存活至成年。(3)輕型:輕度貧血或無症狀,一般在調查家族史時發現。

2019-05-19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地中海貧血是常見的貧血性障礙性疾病,其與遺傳的基因缺陷致使血紅蛋白中一種或一種以上珠蛋白鏈合成缺如或不足所導致的貧血或病理狀態有很大的關係。根據病情特點,通常分為輕型地中海貧血、中間型地中海貧血、重型地中海貧血三種型別。重型患者主要是剛出生的嬰兒,出生時會有貧血、黃疸以及肝腫大等等症狀,同時也會發育緩慢等等症狀。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