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左腎積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產檢,醫生說胎兒胎兒左腎積水,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積水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時控制,會引發一系列的併發症。腎積水的主要是由於尿液從腎盂排出時受阻,導致腎內壓力升高,腎盂腎盞擴張,腎實質的萎縮。多由結石、腫瘤、炎症等引起。當腎積水合並有感染時,患者還會出現高熱、寒戰等症狀。長期持續的腎積水會導致腎功能的減退,久而久之還會發生尿毒症。

2019-05-26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胎兒腎臟積水,一般都是泌尿系統先天發育異常引起的。如果輕微的積水,一般沒有多大影響,出生後有可能恢復正常;如果積水嚴重,就需要進一步檢查明確原因。結石引起的腎積水多呈間歇發生,發作時患者會出現劇烈絞痛,噁心嘔吐,尿量減少,數小時或更長的時間後尿液排出,疼痛消失,先前腹部的腫塊也隨之消失。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