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脫出成因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痔瘡很多年,有時候會便血,最近發現痔瘡脫出了,造成痔瘡脫出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造成痔瘡脫出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幾方面:1、便秘:當內痔患者有便秘的話,在大便時患者會出現大便困難的現象,此時患者會本能的來用力排便,用力排便時腹壓就會增加,腫塊受到壓力後,就容易脫出肛門外,引起內痔脫出。2、女性妊娠期:女性懷孕期間會隨著胎兒的成長,子宮慢慢變大,變大的子宮易壓迫到直腸,再加上大多數女性在懷孕期間容便秘,孕婦大便困難時腹壓會逐漸,把原本在齒線以上的痔核擠出肛門以外。3、站立時間過長:內痔期間如果站立時間過長的話,血液迴流受限,會使腫塊充血水腫,並變大,再加上肛門直腸長時間受壓,所以腫塊會因無法承受此種重力,而脫出肛門外,致使脫出的內痔無法回納,從而發生嵌頓甚至壞死、感染、化膿、潰破等。

2019-05-20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造成痔瘡脫出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痔瘡做出的原因主要有:腫物脫出:中晚期混合痔主要症狀,多先有便血後有脫垂,因晚期痔體增大,逐漸與肌層分離,排糞時被推出肛門外。輕者只在大便時脫垂,便後可自行回覆,重者需用手推回,更嚴重者是稍加腹壓即脫出肛外。內痔:初期內痔是以便血為主要症狀,但中晚期內痔則會出現腫物脫出的症狀。中期痔核較大隆起,質柔軟,痔面鮮紅色或青紫色,便時痔核脫出肛外,便後自行回納,便後出血或多或少,肛門墜漲瘙癢。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