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咬性皮炎使用什麼藥物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最近被小蟲子咬了之後,感覺很癢很想去抓,要用什麼藥膏呢?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您患上的是蟲咬性皮炎,您的病症治療多用無極膏,本藥具有抗菌消炎、鎮痛止癢與局麻的作用。是治療蟲咬皮炎皮炎、丘疹丘疹性蕁麻疹蕁麻疹麻疹的常用藥。也可用皮炎平、風油精塗抹區域性。飲食要禁忌吃魚腥剌激物,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平時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勤換衣被。草蓆應洗清曬乾後再用,可以減少隱藏在草蓆中的蟎蟲而減少蟲咬皮炎皮炎的發生。

2019-05-1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根據您的情況,我們認為您的病症有可能是丘疹性蕁麻疹麻疹,皮損常為圓形或梭形之風疹塊樣損害,頂端可有針頭到豆大之水皰,散在或成簇分佈。好發於四肢伸側、軀幹及臀部。一般經過數天到1周餘皮損可自行消退,留暫時性色素沉著斑。發病與昆蟲叮咬有關,可以說是由節肢動物類叮咬而起的外因性變態反應;對症處置,根據皮損表現可選擇具有止癢、消炎作用的洗劑或乳劑外搽,但如有繼發感染,應先控制感染為宜。

2019-05-15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蟲咬性皮炎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區域性塗抹一些消炎止癢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在發病期間不要吃海鮮、辣椒、牛羊肉,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也不能喝酒,儘量不要到灰塵多、花草多的地方去,不要接觸寵物。在被蟲咬之後可以用溼毛巾來進行冷敷,能夠減少水腫的形成。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