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偏方可以治療小孩尿床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夜間總是尿床,有沒有什麼偏方可以治療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治療寶寶尿床的偏方有很多種。其中用中藥敷寶寶的肚臍效果最好。硫磺6克,蔥白1根,共搗如泥,敷於臍上。每2日換1次,一般連用5~6次即愈。生薑50克,搗爛成泥,然後浸泡在100毫升白酒中(度數高者為佳)。3天后,用白酒擦在小兒肚臍正下方,摩擦面板至微紅。連用7天可見效果。丁香三粒磨成粉末,與米飯調製成餅狀。將丁香餅貼放於孩子的肚臍眼上,外面用膠布封住固定好,以免掉落。

2019-05-19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孩兒尿床的原因有很多。到了下午五點以後,儘量讓寶寶少喝水,晚上就可以有效地減少寶寶起夜的次數。用五倍子、五味子、吳茱萸各30克,共研末。每次取5-10克用醋調糊敷臍。每晚1次。連用3-5天。就可以治好寶寶晚上尿床的問題了。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