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的誘因都有哪些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從小就患有癲癇病,出現癲癇的誘因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發作的原因大概分為三種,可能是腦部疾病導致的或者是腦部受到外傷,還有外界環境的刺激,腦部疾病中的腦瘤是引起癲癇發作的最常見原因,尤其是成年以後的晚發性癲癇,佔比例就會更高。腦外傷原因導致癲癇病發作是外因據專家臨床統計,在癲癇病人中,大約1/3有頭部外傷史。毫無疑問腦外傷確實是引起癲癇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開放性腦外傷。高熱是引發癲癇的主要誘發因之一,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更是癲癇的高發季節。

2019-05-29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出現癲癇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或者是過度勞累,自身的精神壓力過大產生抑鬱這些情況都會導致癲癇的發作,還有酒精對於大腦的作用也會引起癲癇發作,癲癇病做為一種慢性疾病,雖然短期內對患者沒有多大的影響,但是長期頻繁的發作可能會對患者的身心、智力產生嚴重的影響。特別是突發的癲癇病症,不僅會給患者本身帶來痛苦,給其家人帶來傷害,而且還會給其他人帶來恐慌。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