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前列腺特異性抗原偏高吃什麼藥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兩天我總感覺小便有點不適,去醫院檢查說是總前列腺特異性抗原偏高,這個要用什麼藥治療?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一般屬於急性前列腺炎發作期或者是前列腺癌,才會檢查到總前列腺特異性抗原偏高。必須立即檢查肛門指診,如果肛門指診前列腺增大,觸壓痛明顯,質地比正常質地柔軟,一般就是急性前列腺炎症狀,靜脈滴注左氧氟沙星注射液才能緩解,一般半個月會使血psa值降低到正常;如果肛門指診前列腺有硬節,前列腺質硬如石,那麼就應該是前列腺癌的可能了。

2019-06-03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一旦被檢查出來總前列腺特異性抗原偏高就需要做指檢,如果肛門指檢前列腺質硬如石,就考慮有前列腺癌的可能,得檢查前列腺遊離psa和結合psa,看它們與總前列腺特異抗原比值,如果超過正常值,再檢查前列腺核磁共振掃描,確診是否是前列腺癌。如果肛門指診前列腺增生明顯,質軟,有觸壓痛,那麼考慮急性前列腺炎可能,可以靜脈滴注抗生素治療後複查。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