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和小三陽區別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得了大三陽,聽說可以透過治療變成小三陽,想知道這兩個的區別。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大三陽和小三陽的區別:1.大三陽: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和乙肝核心抗體三項呈陽性,提示患者體內病毒複製比較活躍;2.小三陽: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體和乙肝核心抗體三項呈陽性,提示患者有乙肝的感染或乙肝病毒複製較慢。一般來說,大三陽的病人乙肝病毒複製力強,容易出現傳染性和肝炎發作,小三陽的病人一般複製力弱,不容易出現傳染性和肝炎發作。

2019-06-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指的是檢查的乙肝五項中乙肝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體均為陽性。乙肝小三陽指的是乙肝表面抗原、E抗體、核心抗體均為陽性。乙肝大三陽說明乙肝病毒時在大量的複製階段,這個時候患者的傳染性極強,一定要做好隔離工作。小三陽指的是體內還攜帶乙肝病毒,但是已經被控制住,沒有傳染性。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