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的好處與功效

患者:女,51歲

病情描述:艾灸能使氣機通暢,能促進身體的代謝,除此之外艾灸的好處和功效還有什麼?

专家回答(2)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腹部艾灸能使氣機通暢,能促進身體的代謝,縮減脂肪,可以使經絡疏通,起到利水消腫的功效。對於小便不利水腫,肥胖有很好的作用。艾灸腹部還可以增強脾胃機能,能夠健脾止瀉,對於胃痛反胃,嘔吐有很好的效果。艾灸腹部還能夠通經活絡,理氣和血,行氣止痛。艾灸腹部能夠增強身體的抵抗能力,有活化細胞,潤膚駐顏的好處,還可以緊緻肌膚,有抗衰老的作用。

2019-06-17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藥之不及,針之不到,必須灸之。黃帝內經裡即提出針,灸,藥各自不同的適應範圍。艾灸的好處在於簡便易行,創傷及副作用小,療效顯著,易於被患者接受。艾灸的功效有以下幾個方面,一,溫經散寒,是女性虛寒體質患者常用的一種治療方式。二,扶正固本,補益腎氣,對於老年尿儲留,尿失禁,男性前列腺炎,女性崩漏都有效果。三,引火下行,艾灸還可以治療肝火上炎引起的頭痛,頭暈等。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