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炎是什麼病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這幾天被檢查出了腦膜炎,那這個腦膜炎它是個什麼病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它是一種由膜或者是顱骨還有大骨之間的膜引起的感染,這種病它經常伴隨著身體任何部位的細菌或者是病毒的汙染和症狀,比如耳朵、鼻竇或者是上呼吸道的汙染。細菌性膜炎是一種特別嚴重的疾病,疾病需要及時治療,如果治療不及時,可能在數小時內造成死亡或永久性損害,病毒膜更嚴重,但大多數人可以完全恢復,很少有死亡後遺症。

2019-06-1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膜炎它是指軟腦膜的瀰漫性炎症性的變化,它是細菌、病毒、出現真菌、螺旋體、原蟲還有白血病等各種生物性的病因子侵犯軟腦膜還有脊髓膜而引起來的。細菌性腦膜炎是一種特別嚴重的疾病需及時治療,如果治療不及時,可能會在數小時內死亡或造成永久性的腦損傷。病毒性腦膜炎雖比較嚴重但大多數人能完全恢復,少數遺留後遺症。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