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陽性抗體14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感覺下身總是瘙癢不舒服,懷疑得了性病,做了梅毒檢測結果顯示陽性抗體14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檢測梅毒抗體陽性14不代表就患有梅毒,必須要繼續檢查其他專案非梅毒螺旋體抗體,如果非梅毒螺旋體抗體滴度在1:8以上,同時有不潔性行為,考慮感染梅毒的可能性很大。也可能是梅毒螺旋體抗體假陽性,比如急性傳染病、妊娠等情況都會導致梅毒螺旋體抗體出現假陽性。

2019-06-25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目前單純依靠檢測梅毒陽性抗體14是不能夠確定就是感染了梅毒這種性病的,梅毒抗體陽性的意思就是,感染了這個病菌,到底需不需要治療,還要看有沒有早期感染一些指標來綜合判斷。有些抗體陽性,比如5年、10年的抗體陽性,或者以前感染過之後複查,有些感染的這種指標好了,但是隻是一個抗體陽性,那麼有些抗體陽性就不用治療了,有些抗體還是需要治療的,所以抗體陽性只是說明病菌到身體裡感染過。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