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肛門膿腫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寶寶的屁股最近老是說疼,我跟他去醫院看了一下,說出現了肛門膿腫。什麼是肛門膿腫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門膿腫主要發生在肛門部位。一般小兒的肛周膿腫是距離肛門比較近一些膿腫。它們一般都跟肛門的直腸黏膜相通,小兒尤其新生兒期容易併發肛周膿腫,反覆破潰會形成肛瘻。形成原因絕大多數是因為肛門裡的黏膜受到損傷以後,由於反覆腹瀉造成了周圍面板的感染。新生兒面板比較嫩,表面的面板受傷以後容易形成感染。

2019-06-25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門膿腫主要是炎症導致的。肛門膿腫是肛門周圍形成的包塊,裡面形成的膿,就是肛門周圍有感染了,這個感染往往是因為人體肛門有一個叫肛竇組織結構,有的時候,比如大便乾燥,大便肛門撕裂了,在裂口的地方就會形成感染。或者有的人常年的有結腸炎,經常腹瀉很多病人的小便渣進入到了肛竇裡面,在肛竇炎的基礎上,肛門周圍形成了感染,感染髮展起來就成為膿腫。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