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囊腫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腹部突然胖了很多,但是吃的很少,檢查有肝囊腫,肝囊腫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腹部突然增大,就可能是肝囊腫生長迅速的表現,否則一般情況下是沒有症狀的。較常見的其他症狀和體徵如下:一、胃腸道症狀,當囊腫增大並壓迫胃、十二指腸和結腸時,可引起餐後飽脹、食慾減退、噁心和嘔吐等症狀;二、腹痛,大而重的囊腫可引起上腹飽脹不適、隱痛或輕度鈍痛;三、黃疸,肝門部臨近的囊腫壓迫膽管或膽總管,可引起輕度黃疸。

2019-06-2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一般的肝囊腫不會有很明顯的症狀,尤其是小於5cm的囊腫,經檢查才會被發現。肝囊腫大於10cm,或者靠近胃的位置,或者其他的器官受到壓迫,會出現腹脹或者腹痛症狀,可以考慮行手術治療。較小的囊腫或者是多發的小囊腫,不需要處理,定期複查就可以。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