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過敏性紫癜能不能治療好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患上了過敏性紫癜,兒童過敏性紫癜能不能治療好?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過敏性紫癜大部分是可以治療好的,產生的原因有感染、食物過敏、藥物過敏、花粉、昆蟲咬傷等所致的過敏,建議使用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片進行治療,平時注意均衡飲食補充各種維生素的,忌生冷、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加強身體鍛鍊,注意區域性清潔衛生,避免搔抓。

2019-06-2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過敏性紫癜一種兒科常見病,是可以治療好的。主要包括中樞型、腎性腎型、關節型、腹型這四種型別,一般可以治癒且不留後遺症。主要表現為全身的小血管炎症。疾病是否復發與個人體質有關,對於易敏感體質的人而言,如果再一次過敏,則過敏性紫癜的症狀仍有可能發生。臨床資料顯示,患者一般會出現1-2次過敏性紫癜,而2次以上則十分罕見。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