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原多少正常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來乙肝表面抗原偏高,我很擔心,乙肝表面抗原多少正常?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原的正常值,有時變化很大。這主要和不同的醫院所採用的不同表示方式等原因有關。比如說如果ng/ml表示,乙肝表面抗原的正常值一般小於0.18;如果使用s/co表示,乙肝表面抗原的正常值一般小於1;如果用s/n表示,那麼乙肝表面抗原的正常值小於2.1。不過具體還需要根據醫院所給出的參考值範圍,進一步判斷乙肝表面抗原數值是否存在異常。

2019-07-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正常範圍為陰性,不感染乙型肝炎。如果是定量檢查的結果,就是在正常範圍(小於正常範圍的上限)。如果超過了正常範圍,就是陽性的結果,陽性的結果就說明自己感染了乙肝。還存在一個特殊的情況:表面抗原陰性的乙肝感染。這種情況下,雖然乙肝表面抗原在正常範圍(陰性),但仍然是乙肝患者,這種情況下就需要結合乙肝病毒DNA定量來鑑別。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