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甲亢遺傳下一代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有甲亢,我現在擔心會遺傳給我的孩子,媽媽甲亢遺傳下一代嗎?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機能亢進,是由甲狀腺分泌異常升高引起的內分泌疾病。它在臨床表現有浸潤性突眼,脛前粘液性水腫,還伴有神經,迴圈,消化,血液等系統的疾病的表現。瀰漫性甲狀腺腫伴甲亢與遺傳是有關係的,所以媽媽得甲亢下一代得甲亢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所以得甲亢患者的兒女要定期查甲功,以免延誤病情。

2019-06-28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機能亢進不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所以當父母患有甲狀腺機能亢進時,子女一般不會被遺傳。由於甲狀腺功能亢進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除了自身免疫、環境因素、生活飲食習慣、社會工作壓力等,還有一定的遺傳因素,也就是說,父母患有甲亢,理論上講子女患有甲亢的遺傳易感性是增加的。不過遺傳因素並不是甲亢發病的唯一決定因素,子女是否患甲亢也受到後天很多因素的影響。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