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抑鬱症的表現有哪些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最近總是心情低落,學習成績也下降了,認為自己什麼都不行,我擔心她是得了抑鬱症,兒童抑鬱症的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出現抑鬱症的症狀在不同的年齡是不相同的。不同的年齡段各有特點:3~5歲學齡前兒童主要表現特點為明顯對遊戲失去興趣,在遊戲中不斷有自卑自責、自殘和自殺表現;6~8 歲的兒童主要有軀體化症狀如腹部疼痛、頭痛、不舒服等;其他有痛哭流涕、大聲喊叫、無法解釋的激惹和衝動,9~12歲兒童更多出現空虛無聊、自信心低下、自責自罪、無助無望、離家出走、恐懼死亡。

2019-07-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經常自我評價低、有行為障礙、多動、不聽話等都有可能是抑鬱症。兒童抑鬱症多發生於青少年,女孩比男孩常見。臨床表現為情感障礙,患兒心情不暢,對平時活動不感興趣,患兒自我評價低,認為自己笨、愚蠢、醜陋而自責或者退縮。失去以往的快樂,不與其他的兒童玩耍。也有些患者會產生輕生自殺念頭。兒童抑鬱症還表現為行為障礙,表現為多動,不聽話,不守紀律,衝動,與同伴關係不良,學習成績下降。有些患兒還表現為軀體症狀,例如入睡困難,食慾下降,頭痛,頭昏,胸悶,乏力,遺尿等。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