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狂犬病疫苗會得狂犬病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被狗咬了,剛才去打了狂犬病疫苗,打狂犬病疫苗會得狂犬病嗎?

专家回答(2)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用任何一種疫苗都不可能100%地預防這種疾病的發生,預防工作就會失敗,只是相關的機率不同。注射狂犬病疫苗之後再得狂犬病,一般認為是注射疫苗不規範,或者沒有做其他相應措施,比如正確清洗傷口,以及注射狂犬病的血清或者免疫球蛋白。因為如果做了這些預防措施,狂犬病發作的可能性,就是預防失敗的情況能夠降到非常小的機率,根據相關的資料估計,在發達國家預防失敗的情況在1/80000左右,在發展中國家機率小於1/10000。

2019-07-15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接種狂犬病疫苗後,不必擔心狂犬病,因為狂犬病疫苗打完五針之後,絕大多數人都能夠產生抗體。那種還會得狂犬病的情況,屬於狂犬病疫苗預防失敗的情形。這種情形,如果是完整的注射了狂犬病疫苗,相應的原因,很可能是沒有對傷口做比較正確的處理。另外,有可能是隻做了狂犬病疫苗的預防,而沒有注射狂犬病的血清以及狂犬病的免疫球蛋白。如果以上的這些措施做的都比較全面,狂犬病疫苗預防失敗的情形非常難以見到。

2019-07-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