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藥能吃枇杷嗎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一直在吃中藥,媳婦買了枇杷,想吃又怕影響藥效,吃中藥能吃枇杷嗎?

专家回答(4)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如果比較擔心中藥的藥效會因為吃枇杷而受到影響的話,可以選擇在吃完中藥後休息三個小時以後再吃,這樣可以讓身體有充分的時間去吸收中藥的藥效。一般適量的吃一些枇杷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影響的,除非醫生特別囑託不可以吃枇杷。

2019-07-19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枇杷有潤肺止咳的效果,如果不是脾虛患者,而且所吃的中藥成分中沒有與枇杷相沖的成分的話,一般是可以吃枇杷的。但是一般在吃完中藥後,不要立刻吃,可以休息3到4個小時之後再吃枇杷,這樣也不用擔心吃的中藥裡面的成分不被身體吸收,沒有藥效。

2019-07-19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枇杷是涼性水果,而且枇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它營養豐富,雖是水果卻有清肺止咳的功能,還能潤肺化痰,可以曬乾入藥,吃中藥後再吃枇杷,兩者相交會降低中藥的功效,同樣枇杷的作用也發揮不出來了,所以兩者最好不要同食,在吃完中藥後三個小時後再食用枇杷才是最佳時間。

2019-07-19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吃中藥後不能吃枇杷。枇杷味道微酸,性平,有潤肺止咳、止渴、清熱等功效,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吃中藥後再吃枇杷會影響中藥的藥效,大大降低藥效,所以在吃中藥的期間儘量不要吃枇杷。吃完中藥後在兩個小時後吃枇杷,這才是最科學最合理的,平時吃點枇杷還能止咳潤肺,對身體也很好。

2019-07-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