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指腸憩室梗阻性黃疸綜合徵怎麼辦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過了一段時間我突然覺得吃完飯開始反胃酸,打嗝了,醫生說我得了十二指腸憩室梗阻性黃疸綜合徵,十二指腸憩室梗阻性黃疸綜合徵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治療原則與十二指腸潰瘍相似,可以用奧美拉唑等對症藥物治療,奧美拉唑具有抑制胃酸、保護胃、保護胃粘膜的作用。你還需要消炎藥,如慶大黴素。如果保守治療失敗,可以採取手術治療。十二指腸憩室梗阻性黃疸綜合徵是十二指腸憩室壓迫膽總管,影響膽汁和胰液排洩而引起的梗阻性黃疸或胰腺炎的綜合徵。

2019-09-05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十二指腸憩室梗阻性黃疸需要根據不同情況進行治療。1.十二指腸憩室引起膽管結石,或十二指腸乳頭狹窄常需手術治療;2.十二指腸乳頭慢性炎症可在十二指腸鏡下應用ERCP治療;3.十二指腸憩室引起黃疸,黃疸往往是短暫的反覆波動。炎症消除後可消除黃疸。如果患者出現頑固性黃疸,黃疸持續時間長,膽紅素持續升高,應特別注意相關腫瘤的鑑別診斷。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