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腦癱的診斷標準有哪些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從小就表現的痴痴呆呆的,已經好幾歲了,還不會說話,感覺像是腦癱,寶寶腦癱的診斷標準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8個月以後的寶寶都可以正常的站立,如果孩子患有腦癱,容易導致四肢沒有力氣,不容易不會站立,孩子的視力和聽力會受到影響,孩子患有腦癱也有可能會對智力造成影響。會有和同齡人不一樣的情況,不能夠接受正常的物品以及語言刺激。根據腦癱的輕重程度不同,對孩子的健康影響也是有很大差異的,在診斷上需要結合核磁振動對腦部進行檢查。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腦癱是一種特別嚴重的疾病,主要是由於孩子的腦神經發育出現了不良造成的。通常孩子的發育出現滯後的現象,在確診時需要進行詳細的查體檢查以及對腦部進行核磁共振確診。孩子患有腦癱,通常會出現肢體、語音發育出現障礙,應該及早發現,及早使用能夠營養神經的藥物。進行康復訓練期,應定期帶孩子進行復查。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