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肺炎看什麼科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咳嗽出來很多痰,懷疑是病毒性肺炎,病毒性肺炎看什麼科?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病毒性肺炎是一種肺部感染,可用呼吸內科治療。肺炎主要是由於感冒、下雨、疲勞、免疫力下降等誘因,如病毒、細菌、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次體等病原體進入體內,使肺粘膜組織產生炎症反應,表現為充血、水腫,並有大量炎性分泌物滲出。炎症反應。一般需要抗病原體治療,如青黴素、頭孢菌素、喹諾酮類等藥物,可使用5-7天。

2019-10-1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肺炎門診選擇西醫呼吸科和中醫肺科,但是通常沒有門診部在晚上或五點以後選擇急診。肺炎的診斷是胸部X光或CT顯示新的斑片狀陰影並伴有咳嗽、咳痰、發熱等症狀,如果是咳嗽、痰、熱,應到呼吸科或急診科就診,檢查血常規、crp和胸片,作出明確診斷。如果是輕度肺炎,門診可採用口服消炎藥和中藥治療,嚴重者需要進行緊急診斷輸液或住院治療。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