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乙肝疫苗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想去接種乙肝疫苗,但不清楚注意事項,接種乙肝疫苗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乙肝疫苗接種的注意措施應該根據不同群體而有所不同。如果是新生兒,出生後就應儘快注射乙肝疫苗,如果母親是表面抗原(+),則乙肝疫苗應在24小時內與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一起注射。成人最好在注射乙肝疫苗前檢查乙肝的兩半。如果表面抗體(+),則證明它們具有抗性。沒有必要再接種乙肝疫苗。如果(-),他們需要接種乙肝疫苗。

2019-10-14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乙肝疫苗接種最主要的是在接種前先檢查乙肝五項,看看病人是不是需要接種乙肝疫苗或是否已經感染乙肝。一些已經感染乙型肝炎的病人如果接種了乙型肝炎疫苗就不會有任何效果。此外,如果抗體目前呈強陽性,接種乙肝疫苗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抗體的濃度足以抵抗乙肝病毒,不需要接種。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