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性痢疾有什麼危害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有些咳嗽,醫生檢查之後,說是細菌性痢疾,細菌性痢疾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一般的較為常見的痢疾就是指細菌性痢疾,它主要是由志賀氏菌引起的腸道感染性改變,患者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急性、膿便,有的患者也會出現發熱。但是該疾病並不是特別難以治癒,只要病人住院一段時間,還是會有非常大的機率被治癒的。而該疾病發作的較為嚴重的時候,可能會引起吸氣困難。

2020-03-06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細菌性痢疾是由志賀氏菌病引起的腸道傳染病。症狀多為發熱,腹瀉,粘液膿血便。嚴重者還可伴有全身毒血癥,甚至中毒性腦病和膿毒性休克。細菌性痢疾發生在每年的八月左右。事實上,細菌性痢疾主要是損傷腸道,導致區域性腸道損傷。然後在發病期間出現身體無力,胃寒,食慾減弱,注意力分散,噁心嘔吐等症狀。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