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類風溼性關節炎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是幼兒園老師。我們幼兒園的一個孩子前幾天發燒了,非常嚴重。我給他的家人打了電話。結果,孩子還沒來上學。我到他們家去問他。結果,我聽說孩子患了類風溼性發熱。我想知道。小兒類風溼性關節炎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兒童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特點是兒童期慢性滑膜炎(16歲以下)和國際類風溼聯盟兒科委員會2001年全身性參與定型的,包括關節、面板、肌肉、肝、脾、淋巴結的一種常見的結締組織病的統稱。兒童類風溼性關節炎年齡較小的患兒常先有持續不規則發熱,其全身症狀較關節症狀更為明顯。幼年特發性關節炎國外發病率為113/10萬,佔全部風溼性關節炎的5%。

2018-12-10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兒童主要以發燒、皮疹、關節炎等器官受累症狀為特徵。發熱呈弛張熱型,一日內可出現一次或兩次高峰,每日波動可達3~4℃,發熱前可伴有寒戰。發熱期間病情較重,熱退後患兒一般情況轉佳。發熱可持續數週或數月,常自然緩解,但易復發。所以小孩一旦出現以上症狀就應該及時治療。

2018-12-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