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全身無力怎麼辦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最近老是咳嗽,咳嗽起來就全身無力,不想起床,不知咳嗽全身無力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咳嗽應該是感冒引起的,感冒咳嗽嚴重就會出現渾身無力的現象,建議吃點兒速效傷風膠囊,或者是清開靈,如果嗓子疼的話,可以喝點兒利咽解毒顆粒,近期飲食以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可以吃點兒薑絲掛麵,或者大米粥等,多喝些熱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2018-12-08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咳嗽渾身無力考慮應該是感冒,感冒導致呼吸道感染的因素,所以會出現全身無力,以及咳嗽的症狀。具體需要到醫院進一步確診,需要化驗血常規,因為細菌以及病毒感染會導致血常規發生異常,會導致淋巴細胞和白細胞發生異常,對於上述症狀需要使用解熱鎮痛的藥物改善,可以口服對乙醯氨基酚。配合抗菌消炎,抗病毒以及鎮咳化痰的藥物系統治療可以更好的改善。

2018-12-08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可以透過口服消炎退燒藥來進行治療。出現咳嗽並伴有全身無力,多數是身體發熱原因,還會有來異地下降和頭暈腦脹,嚴重者就會影響到正常工作以及生活,如果較為嚴重,就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透過靜脈輸液來進行治療,在這期間也需要注意保暖。

2018-12-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