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誤診為肺結核的後果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連續發燒一週,去醫院檢查拍片後說懷疑是肺結核。但是治療一段時間後複診,確認為肺炎,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在醫院就診的過程裡,你的治療措施是抗炎還是抗結核,是可以透過翻看病歷找出結論的。要注意的是,抗結核的藥物治療有一定的副作用,比如對肝臟損傷,對眼睛損傷。平時要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蔬菜和水果,不要過度勞累,不要喝酒,可以幫助眼睛和肝臟。暫時不能停藥。根據檢查結果決定是否停藥。

2018-12-04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肺結核一般發生在肺的上葉,而肺炎一般發生在肺中下葉。做了拍片檢查認為是肺結核,這種情況是肺炎誤診的可能性比較小。況且你是在確認為肺結核後開始治療的,那麼治療的措施應該也是抗結核治療,抗結核治療只針對結核有效,對肺炎無效,如果是採取的抗結核治療而取效,反過來可以驗證當時的結論是正確的。

2018-12-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