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早吃早餐對身體有害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有晨跑的習慣,經常5點左右就起來了,跑到6點左右到家就開始吃早餐,吃了早餐就匆匆趕去上班了。早餐總是吃這麼早對身體有沒有危害呢?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每天吃早餐是一種健康生活方式,早一點吃沒有什麼關係。早餐對膳食營養攝入,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況和工作或學習效率至關重要。如果不及時吃早餐,會影響人體工作效率,不利於人體血糖的控制,還會增加發生糖尿病、肥胖等風險。早餐要規律地吃,即要定期、定時吃早餐,要吃飽,也要吃得營養。要注意食物多樣性,保證營養均衡攝入。

2019-01-17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早餐不宜吃得太早,還可能誤傷腸胃。人在夜間的睡眠過程中,身體大部分器官都得到了休息,但消化器官因為需要消化吸收晚餐食物,通常到凌晨才真正進入休息狀態,如果早餐吃得過早,就會影響胃腸道的休息,長此以往將有損胃腸功能。

2019-01-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